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空气质量排名全市第一

核心提示: 近日,市环保局通报了2018年全市空气质量情况,2018年1-12月,澄城县环境空气综合指数为4.62,同比下降14%。

近日,市环保局通报了2018年全市空气质量情况,2018年1-12月,澄城县环境空气综合指数为4.62,同比下降14%;优良率67.3%,同比上升了14.2%。全年该县优良天数累计达到246天(优35天,良211天),同比增加了52天。澄城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市第一,在全省关中67个县(市、区)中排名第四。

近年来,澄城县委、县政府把环境保护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坚决贯彻中省市生态环保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以“铁腕治霾”、“两河”治理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环保工作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贴面执法,一批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辖区环境质量得到切实改善。该县全面推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环保监管大体质,在全市首个建立环保监察工作机制,实行月月督察督办、提醒预警、考核通报,推进环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不断强化执法能力,建立标准化环境监察大队,在全市首个完成了《环保法》4个配套办法的案件查处,在全省成功侦办首例非法炼铅污染环境刑事案件。先后开展露天煤场、锅炉拆除、中高考噪音整治等专项执法活动,关停了60万吨焦化污染生产线,取缔了35家露天污染煤场,清理整顿148孔木炭窑,集中查办了一批群众反应强烈的环境违法问题,确保了辖区环境安全和群众环境利益。

该县在全市首家成立了铁腕治霾督查联席办公室,引发系列行动方案,全力大气污染治理。全面完成煤炭削减和油气改造任务,餐饮行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618台(套)。42家汽修行业升级改造了喷漆房,拆除燃煤锅炉569台,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146家,设施“煤改气”、“煤改电”4708户,确保了全县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澄城县还被表彰为“全省铁腕治霾先进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