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民因病去世捐赠遗体 用于医学研究和教学事业

核心提示: 1月15日,家住韩城市新城区韩裕里小区居民姚世民,因病去世,享年82岁。

04b4b3d513161ce06e0a7a83c3240a1e.jpeg

西部网讯(通讯员 赵婷 佳羽)1月15日,家住韩城市新城区韩裕里小区居民姚世民,因病去世,享年82岁。1月16日下午,经过简短的遗体告别仪式后,女儿遵照其遗愿,将遗体无偿捐献给西安交大医学部,眼角膜捐献给陕西省红十字眼库,用于医学研究和教学事业,完成了韩城首例遗体捐献,实现了老人生前夙愿。

姚世民先生生前是铁路退休职工,早在5年前,他在电视里见到有人离世后捐遗体、器官,得知遗体捐赠对医学事业很有帮助,便萌生了捐献的想法。在取得女儿和其他家人理解后,姚老先生联系了市红十字会,决定去世后捐献遗体,并签署了志愿书。今年1月,在生命最后的几天,姚老先生心中仍惦念此事,并嘱咐家属能完成他的遗愿。

48cd0c81a38cfc6fee16be4b381072f9.jpeg

敬畏生命,大爱无言。当天,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陕西省红十字眼库、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姚世民的家属、同事一起,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表达对他的崇高敬意。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徐自力说,遗体捐献对医学生的学习成长至关重要,姚老先生这种高尚的人道奉献精神将永远受到人们的尊敬和赞扬,今后将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更好地造福社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