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一出租司机酒驾被查 吊销驾照5年不得重考

核心提示: 澄城交警夜查酒驾,发现一名出租车司机涉嫌酒驾,经检测其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随即依法进行处罚。

澄城交警夜查酒驾,发现一名出租车司机涉嫌酒驾,经检测其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随即依法进行处罚。

日前,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百日安全行动行动部署,在辖区开展酒驾查缉。当晚8时许,民警在对一辆出租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有酒驾嫌疑。根据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显示,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先是说早上喝的酒,后来又称是中午12时30分喝的酒。

经过检测,驾驶人权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2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查,权某当日中午饮酒,当晚感觉酒劲过了便驾车上路营运,在途经庄头路口检查站时,被民警查出酒驾。

最终,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权某被澄城交警依法处以15日行政拘留、5000元罚款,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1月15日,澄城交警提醒,酒驾的认定标准不是看饮酒时间,而是以人体内的酒精含量为准,每个人的体质有差异,对酒精的代谢时间和速度不同。酒后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容易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引发交通事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