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党家村志》入选“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 全省两部村志入选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韩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韩城市西庄镇党家村编撰的《党家村志》入选“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该村志与全国其他19部村志入选名村志丛书出版发行。据悉,此次陕西有两部村志入选。

近日,记者从韩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韩城市西庄镇党家村编撰的《党家村志》入选“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该村志与全国其他19部村志入选名村志丛书出版发行。据悉,此次陕西有两部村志入选。

党家村是拥有近700年历史的传统古村落,具有北方传统民居典型特征,被誉为“东方人类古代传统民居村寨的活化石”。2001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被列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党家村志》分为党家村、基本村情、文物胜迹、崛起之路、特色文化、旅游开发、风土民情、村民生活、艺文杂记、名人与名村、大事记略、附录、主要参考文献、编纂始末14个篇目,共28万字,客观系统地记述了党家村古村落的发展变化进程和改革开放成果,对保护抢救、传承保存、开发利用宝贵的村落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据了解,我国从2016年启动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是全面详实记录新型城镇化进程,调查基本村情,总结农村改革发展建设经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全面实现小康目标提供现实借鉴;为挖掘保护、开发利用村落文化、旅游资源和宣传名村、延续传统文脉提供历史依据;为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探索农村发展经验提供科学素材;为满足农民文化需求,培育爱乡、爱国情怀提供学习范本;为延伸地方志工作触角,充分发挥志书的存史、资政、教化功能提供借鉴模式;为社会各界和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了解家乡、寻根问祖、再续乡情提供指引帮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