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大明镇:交通安全出新招 劝导群众有实效

大明镇:交通安全出新招 劝导群众有实效

陕西网(通讯员 侯曼莉)“骑行摩托车请佩戴头盔,注意安全。”“学校路口,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1月8日,塬区气温低至零下4℃,虽然天气严寒,但是大明镇交通劝导站工作人员依然按时到达工作岗位,严格检查过往车辆,积极开展交通劝导工作。

据悉,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解决乡村道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华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大明镇党委、政府在镇内主要道路上设立两处交通劝导站,已实现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上墙,人员配备到位,工作资料齐备,为大明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发挥良好的辅助和补充作用,极大的消除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交通劝导员均由镇村干部兼职,他们走上路面,分工负责,针对农村面包车、电动车、摩托车多,三轮车载客多、无牌无证多、超员超载多、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多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对无证驾驶、无牌行驶、三轮车载客、酒后驾驶等,进行安全宣传和劝导,提醒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还对过往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的方式,提醒农民朋友关注自身生命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自觉养成安全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为切实提高交通劝导工作的实效,大明镇将常态化开展交通劝导,同时结合巡逻车、宣传标语、微信平台等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并联合交警大队对交通劝导员开展知识培训,让其更好的掌握劝导技能,履行劝导职责,积极发挥他们的道路管理中的监督和劝导作用,使交通劝导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大明镇:交通安全出新招 劝导群众有实效 大明镇:交通安全出新招 劝导群众有实效

大明镇:交通安全出新招 劝导群众有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