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好儿媳李宝成孝感乡邻

核心提示: 1986年,李宝成和刘先龙喜结连理。两人勤劳持家,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公公患上帕金森病,婆婆身体也不好。为给父亲治病,丈夫外出打工,李宝成既要照顾老人,又要照顾孩子,负担可想而知。

一位只有小学文化的柔弱女子,家庭屡遭劫难:公公不幸患上了帕金森病,生活不能自理,婆婆摔倒瘫痪在床……在一连串打击面前,她没有向命运屈服,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用柔弱的双肩、惊人的毅力,挑起了生活的重担,精心服侍两位老人,点滴孝心诠释了家庭的意义,感动着无数乡邻。

她,就是潼关县秦东镇荒移村的李宝成。人如其名,李宝成身上确实有一股做任何事“保证能成”的倔强劲。

1986年,李宝成和刘先龙喜结连理。两人勤劳持家,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公公患上帕金森病,婆婆身体也不好。为给父亲治病,丈夫外出打工,李宝成既要照顾老人,又要照顾孩子,负担可想而知。

病痛无情地折磨着老人。公公自从坐上了轮椅,身体每况愈下,生活不能自理,一不留神从轮椅上摔倒,要费好大的劲才能扶起来。一次,李宝成给公公喂饭,刚喂了一口,公公突然倒在地上,喘不上气,李宝成吓得赶紧叫来大夫。大夫赶来看过后,老人才慢慢苏醒。

由于瘫痪,公公的四肢长时间不能活动,逐渐变得僵硬起来,需要人帮着按摩,如果掌握不好力度,还会增加病痛,甚至造成骨折。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李宝成自学了打针、喂药、按摩。日子长了,她还掌握了一些护理技巧。

公公瘫痪,经常发生便秘,很多时候李宝成不得不用手去掏,这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技巧,李宝成尽心地伺候着,日日夜夜,忙前忙后。

2013年,李宝成的婆婆在雨天摔倒,腰部受伤,住院治疗两个月。在这段时间里,李宝成精心伺候。回到家里以后,医生嘱咐一定要睡硬板床。硬板床睡得时间长了,婆婆睡得腰疼,李宝成每隔一两天就用热水给婆婆洗腰、搓澡,尽量减轻她的病痛。

“屋漏偏逢连阴雨”,躺在床上的婆婆臀部又长了一个大囊肿,这对过了古稀之年的病人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李宝成的心里痛苦万分,但她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一定要用真心去伺候婆婆,让她挺过这个难关。

哥嫂们看到这种情况,都抽空过来帮着伺候老人,并提出把婆婆接到他们家里。但是李宝成说:“老人经不起折腾,折腾来折腾去,还会加重病情,反而给两家都增加了负担。再说将两位老人分开,还可能给他们心理造成压力。”

不仅要伺候两位老人,李宝成还要干地里的活。她家有5亩花椒树,有一年收花椒,她忙得腿都肿了,但还是忙不过来。丈夫刘先龙看到这情况,十分心疼地说:“不能再这样了,把你累垮了,这个家咋办?实在不行就花钱雇人干。”

从此以后,刘先龙不再出远门打工,就在附近打打零工。他经常对人说:“我媳妇儿太好了,让我省了不少心,我们家亏欠她太多了。”

十五年来,五千多个日夜,李宝成就这样默默地坚持、无私地奉献,在点滴中恪守吃苦耐劳、尊老孝亲的美德,在平凡中彰显人性的光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