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白家河村专职工作人员——秦琳雁

核心提示: 2018年4月,她通过笔试、面试等一系列程序,出类拔萃地成为了一名村级专职工作人员。从此,她决心以别样的方式,热爱农村,扎根农村,奉献农村。

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白家河村专职工作人员——秦琳雁

陕西网(通讯员 吴妮)2018年4月,她通过笔试、面试等一系列程序,出类拔萃地成为了一名村级专职工作人员。从此,她决心以别样的方式,热爱农村,扎根农村,奉献农村。

近九个月的工作,她感受颇深。第一,组织上对村级专职工作人员群体特别的关怀,总是时不时的组织他们参加培训,比如2018年5月4日去梁家河接受红色教育,2018年5月19日至20日参加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不断提升他们的理论知识以及思想水平,同时提高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第二,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党委政府领导、以及她所在的白家河村的各位领导及其他工作人员,对于初来乍到的她,无论是在工作实践上还是心理上都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是他们对我总是悉心指导,关怀备至。

在这短短的几个月的工作中她,觉得大家可能离真正投入到专职的角色当中,真正地扎根基层,真正地深入群众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只要他们俯下身子,吃苦耐劳,狠抓实干,用心为群众服务,总会在乡村建设中开阔一片天地。

下面就短短九个月工作谈一下认识和体会。

一、党建方面。作为一名党员,对党建工作认识还不够还不深,非常惭愧,刚接手党建工作有很多地方都不懂不会,好在有我们之前的老书记帮忙指点,有了头绪后,做起来也越来越顺,越来越好,独立完成了九个月的党支部会议记录、党员大会会议记录、党小组会议记录、远程教育学习内容及讨论报告、党员积分评定、党费缴纳台账、讲习所活动材料、“三会一课”相关表册上报等党建工作,认真制作完成4、5月份党建月报并按时上报,配合书记做好党建日、党员集中活动日等一系列工作,还有日常工作中文件起草、文书档案管理、内勤管理、党务村务公开、民主事务管理等工作,同时还有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党建工作。

二、脱贫攻坚工作。她所在的白家河村位于县城东7公里处的莲花寺镇政府所在地,是由原来的党家河村和白家河村合并而成,全村辖四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451户,1929人,有党员5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91人,其中贫困党员3人,耕地2512亩,主导产业以种植业为主,产业布局在以稳定发展传统农业小麦、玉米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的发展以酥梨、黄花菜、花椒、核桃为主的种植业和以养殖生猪、鸡为特色的养殖产业。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白家河村结合区、镇2018年脱贫攻坚规划,对建档立卡户,通过“一户一策、一户一帮、因户施策办法,对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有产业项目、经过扶持当年能脱贫的贫困对象进行帮扶,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他一直能够坚持每周三入户走访,和他们谈心谈话、唠家常,宣传各种扶贫、惠民政策,并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及时补正信息,完善扶贫资料,对照镇扶贫办的周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对照中省市区镇各级整改台账,逐项认真完善、落实,并对整改结果附以佐证资料。按照三委会要求,及时、认真的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各种整改会议精神做好会议记录,并保存好影像资料。

三、产业扶贫方面。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白家河村的兴懋果蔬专业合作社是村党支部、村委会于2017年创办的,主要以种植果蔬为主,占地41亩,其中大棚9个,中棚12个。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投资68万元发展设施果菜扶贫产业。贫困户申请扶贫资金入股进行分红,年底按股份进行利润分配,最低保障每户每年分红1000元,并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虽然能力有限,但能尽自己最大能力对扶贫产业工作需要的文件资料等进行起草、做好文书档案管理,扶贫产业资料村务公开等工作。大棚种植果菜后,能在空闲时间积极去产业园帮忙干农活,给西葫芦覆膜、摘辣子、装辣子,和贫困户同劳动,聊天谈心,鼓励她们靠自己双手早日实现脱贫。

脚下有泥土,心中怀民情。用她常说的话就是,到村任职9个月来,她的心情始终是愉快的,现在无论走在村里的哪个角落,都会有人亲切地叫一声“小秦”,乡亲们的认同和信任,更加坚定了她服务基层、服务村民的信心。

没有豪言壮志,更没有牢骚和愤懑,有的只是自己如何在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留下足迹,更好的服务群众,又好又快地融入白家河村,当好“村职”这一角色,努力服务白家河村这个大舞台。

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白家河村专职工作人员——秦琳雁

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白家河村专职工作人员——秦琳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