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带领本土企业走向海外

核心提示: 近年来,韩城市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把“走出去、引进来”落到实处,实现外贸多个零突破。

近年来,韩城市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把“走出去、引进来”落到实处,实现外贸多个零突破。

韩城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 刘华:“大家好,我是韩城市“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刘华,我现在是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最大的连锁超市里,大家可以看一下我身后是各种各样的苹果,当然里边也少不了我们陕西韩城的太史红苹果,太史红苹果从2016年开始出口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因为它个大皮薄汁多等原因,深受当地民众的喜欢,因此也成为当地民众家里必备的水果之一。”

这两天,正是冬季库存苹果的销售旺季,在刘华的家乡韩城,让他引以为傲的太史红苹果正在分拣装箱,然后发往哈萨克斯坦。由于订单太多,合作社只能往哈萨克斯坦运1200吨苹果,其余的还要留给常年合作的国内客商。

韩城市香圆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王胜利:“2015年的时候,我们储存了600万斤的红富士苹果(卖不出去),这个是我遇到的前所未有的困难,真的我急疯了,苹果从入库以来就没有客商来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带一路’办的同志联系到了国外的客商。”

2016年,韩城市成立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当地走出去、引进来寻找新路子。作为韩城市四大农业支柱产业之一的苹果开始走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韩城市香圆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王胜利:“第一批订了300吨苹果,发出去以后,由于咱们苹果的品质国外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到后面我那600万斤的苹果,就一次性全部发往国外。”

韩城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米小卫:“我们的主要职责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宣传我们韩城,推介我们韩城工业农业旅游等优质的产品和资源。”

除了太史红苹果,韩城的轮毂、木塑、钢管等产品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很是畅销。为了更全面的融入“一带一路”,韩城还联合河津、富平、合阳等3市12县,将各地优势产业聚集起来,一起抱团开拓境外市场。截至今年10月,韩城与“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共签署贸易合作意向合同3000余万元,招商引资5500万元,进出口贸易额度较去年增长207%。

韩城市市委常委 副市长 张新庄:“我们先后在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等国家开拓了8个国际市场,同时我们还邀请了国外政商来韩交流考察70多次,很大程度上改变了韩城的工业模式和销售模式,使韩城这个大品牌更深度地参与到国际市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