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交警整治非机动车 1小时内出现近20起逆行现象

自行车,电动车因为他们的便捷性,深受大家的喜爱。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便捷性,在道路上经常会看到非机动车逆行、乱穿马路的现象,这是啊,这给我们的安全出行埋下了极大的隐患。前两天,临渭交警针对非机动车逆行、乱穿马路的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临渭交警整治非机动车 1小时内出现近20起逆行现象

交警:我们民警为什么挡您?原因就是,师傅,您逆行。您从那边方向过来,明显是逆行。

非机动车驾驶人:我知道,我刚是往那边去呢

交警:往那边走的话,你从哪个方向过来的?

非机动车驾驶人:我从这过来的

交警:从这过来的?如果到那边去的话,你应该先朝右,沿着道路右边通行。

当天上午9点多,临渭交警大队特勤中队的交警在国贸十字附近,对逆行的非机动车进行拦截。

临渭交警大队 特勤中队 副中队长 王开拓:在我们的交通安全法里面,有明文的规定,像我们的第四章,通行规定里面,第一条就是不论是我们的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我们全国实行的是靠右侧行驶……

随后,记者跟随交警在城区的部分路段巡查中发现,非机动车逆行的现象并不在少数。

在1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接连发现,近20起非机动车逆行的现象。当因为逆行,被交警拦挡下来时,这些非机动车的驾驶人都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交警也向其讲解了相关的安全交规,提升他们的安全行车意识。

非机动车驾驶人:我们到医院去呢,可说从这块过呢,对不起啊,下不为例

交警:因为咱们国家的法律规定,有明确的规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应当靠右侧通行,咱们交安法里有明确的规定。对于您这种逆向行驶的行为啊,首先是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其次您在行驶过程中,对咱们遵守交通法规靠右侧通行的非机动车造成了影响。

非机动车驾驶人:谢谢提醒,下不为例。

那么,非机动车如果需要横过马路,到底该如何安全文明的通行呢?交警也在现场进行支招。

临渭交警大队 特勤中队 副中队长 王开拓:拿我们目前所处的这个路段来举例子啊,如果行人在路北边通行,要往路南边来,那么我们应当在斑马线处通行,走斑马线过来,斑马线上有机动车让行,这非常安全。如果没有斑马线,那么请您,请咱非机动车往前继续行驶,找我们的路口红绿灯处的斑马线,进行一个绕行,绕过来,绕到我们的目的地。

记者从临渭交警大队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城区内的非机动车因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高达20余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所造成的。

临渭交警大队 特勤中队 副中队长 王开拓:我们交警也呼吁,引起咱们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我们的非机动车出行的安全问题//在非机动车道这块,提升我们的规范意识 文明意识,我们的城市文明也会提升下来,同时我们的自身,也会非常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