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环卫局开展脱贫攻坚“走千家万户暖民心”活动

临渭区环卫局开展脱贫攻坚“走千家万户暖民心”活动

陕西网(通讯员 王娇)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工作巩固年,为确保帮扶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任务,1月3日,区环卫局组织帮扶干部开展“走千家万户暖民心”大走访活动,全力推进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开展“动员会”。临渭区环卫局高度重视,3日上午,在阎村镇西王村村两委会议室召开了动员会,紧密围绕“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重点工作全面部署,精心安排、有序组织,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动员会后,各帮扶干部逐户上门走访,解释政策,做好疏导。确保做到不漏一户,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帮扶温暖。

二是做好“四个员”。各帮扶干部按照“十看一算一对照”及“五看一算七关注”走访要求,挨家挨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与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每户基本情况、吃饭、穿衣、饮水、住房、上学、医疗、产业、就业、危改、搬迁、养老及家庭收入等情况,结合每户实际,全力当好脱贫攻坚政策的“宣讲员”、扶贫扶志的群众内生动力“发动员”、密切干群关系的“践行员”以及农村纠纷矛盾的“调解员”,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的贴心人。

三是当好“一家人”。各帮扶干部明确一家人思想,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拉家常、问寒暖,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查看他们过冬物品是否充足,积极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切实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一家人的温暖。

临渭区环卫局开展脱贫攻坚“走千家万户暖民心”活动

临渭区环卫局开展脱贫攻坚“走千家万户暖民心”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