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接待游客15余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5100余万元 2019年元旦假期旅游实现“开门红”

1月1日,元旦假日最后一天,记者从旅发委获悉,元旦三天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5.46万人次,同比增长17.3%;旅游综合收入5101.8万元,同比增长38.2%;主要景区接待游客11.31万人次,同比增长20.2%;景区门票收入63.3万元,同比增长19.9%;全市住宿接待平稳,星级、快捷酒店平均入住率63%以上。

针对元旦假日旅游市场,我市坚持把节日旅游作为提升巩固全域旅游发展成效的重要关键点,主动成立度节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下发了《2019年元旦假日旅游工作的安排意见》,动员全市30多个单位围绕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市场环境整治、安全工作防范、要素服务保障、宣传营销推广等方面全局站位,为假日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充分发挥“1+3”机制优势,按照“节前集中整治,节中明察暗访,节后总结提升”的思路,对全市所有涉旅宾馆饭店、景区景点、旅行社、车站码头、超市街区、娱乐体验场所等事关旅游服务和形象的关键领域、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整治,强力落实“五必须 十不准”等行业规范和标准,着力构建诚信、放心、宜游、宜留的好环境。同时深化“五城联创”,推动“五化”提升。城市主要道路街区、核心景区、美丽乡村、新型业态等装扮一新,极大的浓厚了城市旅游氛围,也展示了我市的美好形象。

坚持着眼参与休闲体验,培育特色新业态。晋公山滑雪、清水温泉等品质化的新业态备受青睐,成为冬季旅游新宠,“冰火两重天”的别样体验,让游客乐而忘返。“庆元旦·黄河金三角山地自行车赛”、“古城美食街区的时令美食”、“象岭登山”等主题产品,充分挖掘了韩城特色旅游的潜力。此外,“六大景区”挖掘历史文化,结合游客需求,推出全天候“听说读写《史记》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东渡精神光辉时代”、“党家村家训体验”、“黄河民俗礼仪”、“追忆乡愁童趣”、“韩城传统婚俗”、“古芮国的传奇故事”等30项文化活动,厚植韩城旅游竞争优势,让游客在历史与现代的结合点上找到了精神归宿。

坚持把旅游作为讲好韩城故事的生动载体。按照“产品质量塑品牌、优质服务显形象、特色体验促消费、媒体传播作支撑”的思路,多平台、多维度、多渠道宣传韩城,营销旅游,提升韩城旅游的含金量和影响力。央视黄金档期连续五天通过“国宝档案”专栏展播韩城独特文化,讲述名城传奇故事;第四届国际艺术灯光节加紧筹办,元月下旬开幕;韩城旅游微信平台、《西北旅游》等发布软文30余篇次,通过文字展示韩城形象。

下一步,我市将做好三篇文章,开创优质旅游发展新局面。打造多样化的旅游新空间,重点抓好黄河龙门景区、司马迁景区的改造提升,加快爱琴海等主题街区建设,启动香山红叶休闲度假区项目,推动旅游发展方式转变、质量效益提升。推动服务要素便利化,加快建设包括智慧服务、旅游厕所、综合服务等在内的城区、景区、乡村一体化的旅游服务体系;构建适应自驾游、房车游、体育等功能游在内的机制体制,加进推动韩合机场、西韩城际高速铁路、韩黄(宜)高速公路在内的大交通网络建设;全面实施主题购物街区、娱乐街区、休闲特色小镇旅游化改造,打造消费新高地。抢抓《关中城市群建设规划》实施的重大机遇,发挥旅游开放优势,形成韩城黄龙、韩城河津等旅游共同体,构建沿黄旅游新高地;开通黄河金三角区域直通车,办好五大品牌活动,让旅游成为提升韩城形象的特色名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