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渭南经开区:“三项机制”助力发展“高质量”

核心提示: 渭南经开区综合运用年度和季度绩效考核,严考核立标尺,重运用树导向,突出经开特色。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长瑜瑾)2018年我省新修订的“三项机制”相关文件出台以来,渭南经开区结合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和自身发展实际情况,修订完善“三项机制”办法,让干部队伍的整体风气得到扭转,一些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有力推动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激励鼓励机制能否落实好,考核是指挥棒。渭南经开区综合运用年度和季度绩效考核,严考核立标尺,重运用树导向,突出经开特色。年终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争资引项、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成绩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表彰奖励;设立“追赶超越突出贡献奖”,重奖在依法纳税、争取资金、重点项目、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方面为经开区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

为解决干部“不敢为”、“不愿为”的问题,渭南经开区在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上,对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处置急难险重任务、化解矛盾纠纷问题等实践中,划清失职与失误、敢做与乱为、负责与懈怠的界线,为干事者容,为担当者容,为无私者容,为敢干事、勇担当的干部撑腰壮胆。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10+2”行动,全面提升机关效能和服务意识,弘扬严实好作风,汇聚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提升沟通上下、协调各方的能力。

此外,渭南经开区还以“三项机制”为导向,结合实际,在改进干部选拔方式上大胆探索,将“三项机制”与干部选任深度融合,制定印发《渭南经开区领导干部聘任制暂行办法》,注重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一线提拔干部。渭南经开区还注重选拔熟悉现代农业、脱贫攻坚、村镇规划、环境治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补齐街道办工作短板。建立健全干部能上能下制度,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开辟“绿色通道”,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根据具体情节,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使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全年运用“三项机制”提拔重用33名干部,一些不在状态的干部被调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