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化纠纷家事审判新理念

核心提示: 12月18日,合阳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运用新理念,从修复亲情为先,注重诉前调解工作,化解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夫妻和好,家人欢喜。

12月18日,合阳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运用新理念,从修复亲情为先,注重诉前调解工作,化解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夫妻和好,家人欢喜。

李某与党某于1994年2月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儿一女,夫妻恩爱,孝敬父母,家庭和睦。但自2007年女儿出生后,因家庭经济拮据,导致夫妻感情出现裂痕。今年12月16日李某与党某发生争吵并厮打,李某遂于12月18日上午来到该庭要求与党某离婚。

法官了解李某要求离婚的原因,引导李某就其纠纷进行诉前调解,李某表示同意。随后法官通知党某到庭调解,党某来到法庭哭诉,李某对其不关心、不照顾,虽然为这些事经常发生矛盾,但没有达到离婚的程度。并表示从今往后一定改正,与李某好好过日子,共同将孩子抚养成人,李某当庭撤回了起诉。截至目前家事合议庭共结案97件,其中离婚案件占85%以上,调解和好25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