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县为农民工追讨工资2000余万元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白水县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目的,不断夯实责任,创新机制,强化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白水县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目的,不断夯实责任,创新机制,强化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该县在建工程项目共26个,招用农民工2000余人。受理拖欠民工工资案件64起,为1362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000余万元。

该县坚持法律宣传与“送法上门”两手抓,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报刊杂志、微信平台、定点宣传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并在日常巡查、专项督查过程中,为项目建设单位“送法上门”,为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和投诉,加大典型欠薪案例的曝光力度,不断提高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法律意识、维权观念。同时,将保障农名工工资支付工作纳入全县目标责任考核,明确工作任务和考核办法,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坚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判突出问题,加强督查督办,限期落实整改。突出工程建设领域和煤炭行业,大力推进工资直发代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有效规避工资拖欠问题。同时,在用人单位设立了农民工工资权益告示牌,由劳动保障监察员分片包抓,严格监督工作支付情况,工资支付监督员和维权告示牌实现全覆盖。

扎实开展劳动用工、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用人单位遵法守规等劳动监察专项检查。共检查劳动用工企业82家,涉及劳动者2690人。对5家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机构,依法予以取缔。同时,对71户用人单位遵法守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7户未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责令整改,补签劳动合同130份;查处违反最低工资规定和拖欠工资案件6起,发放欠薪66.1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