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在黄河、洛河、渭河交界处,有一个小城堪称陕西的“塞上江南”

核心提示: 在黄河、洛河、渭河三河交界处,有一个小县城历史文化灿烂,还有壮美的山河图景,堪称陕西的“塞上江南”

在黄河、洛河、渭河三河交界处,有一个小县城历史文化灿烂,还有壮美的山河图景,堪称陕西的“塞上江南”

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有故事,山河壮美的景致在这里上演,一幕幕,如诗如画,这里是陕西大荔,你若来过,就能明白有多美!

大荔县古称同州,历史悠久,是距今二十万年左右“大荔人”遗址所在地,商、周时古邴国及古芮国所在地,一砖一瓦,都是历史无言的长歌。

但是历史的辉煌已经远去,留下的是璀璨的遗迹和一眼就动心的美好风光

丰图义仓

天下第一仓

丰图义仓位于大荔城东,17公里处朝邑镇南寨子村,是始建于1882年一座民办仓库,曾被慈禧太后朱批为“天下第一仓”。

远眺丰图义仓,仓城巍然独立于黄河西岸老崖上,地势险要,风光独好。

丰图义仓建筑格局为城中城,分内城和外城。外城坐东朝西,依山就势,夯土筑城;外城是义仓防御的第一道防线,年久失修,外城土墙颓败不整。

垣内周列仓廒58洞,墙内为仓,相隔排列;墙内有砖瓦结构廊檐,由木柱支撑,相互贯通,形成环形回廊。廊檐既可防雨防潮,也可堆储粮食。

在这里,虽然我们不具备穿越时空的力量,但是,历史留存的印记让我们拥有了触摸时光流逝的能力。

大荔黄河滩区

陕西的别样江南风情

大荔县黄河滩区东依黄河与山西省相望,南临渭河与潼关县毗邻,西靠洛河与韦林镇相接。自然风光旖旎,山水景致让人向往!

这里属于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水天一色,候鸟成群,万亩草坪青黄相接,秋日天空纯净如水,在这里,可以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

湛蓝的水波在阳光下,仿佛洒下了一片晶莹的星光。举目四望,渔村在岸上安静祥和,远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一生痴绝在江南,不料爱上黄河滩

多彩渔村

媲美欧洲小镇 文青集散地

在大荔,位于黄河沿岸的多彩渔村,俨然是童话世界里城堡的模样。

一幢幢五颜六色的房子坐落在一起、色彩缤纷的涂鸦画壁,乍一看,以为走进了色彩缤纷的童话世界!让小镇充满文艺气息......一步一景,都是满满的少女心。

这里堪称网红拍照地,不管哪个场景,都能让你拍出大片的既视感,趁着周末好天气,带着相机去拍美美的照片~

同洲湖

休闲养肺,拍照好去处

大荔城区,有这样一个湖,同洲湖。它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拥有音乐喷泉、主题公园,水街,书院福寿桥、康宁桥横跨其间。

这里的空气很好,周末在这里晒晒太阳,拍拍照也是很棒的,有时候,真是觉得不用远行,家门口就是好风光!

吃在大荔

舌尖上的大荔

当然,大荔美景这么多,美食肯定是少不了!羊肉泡是大荔特色美食,羊肉汤是熬18个小时的羊肉原汤,颜色十分的清亮。

豆腐菜也是大荔特色美食,一端上来就是扑鼻的香味!高汤鲜美,时蔬爽口~

“水磨丝”以猪耳为原料,因将猪耳传统名菜平面片开,可见水磨石般花,故名。是陕西大荔县传统名菜,用料普通,但是美味至极~

若是山河辽阔,旅途悠悠,不妨周末躲在小城,晒太阳、看美景、咥美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