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来韩城市考察

12月19日,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巡视员、副局长,现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负责人、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谷国庆一行来韩城市考察,洽谈文旅电影小镇建设、城市品牌宣传有关事宜。市委书记褚锦锋、市上领导刘德峰,市委宣传部、文产办、黄河旅投集团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来韩城市考察

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是在中国影协领导下,广泛联系国内外微电影创作人员和相关学者,建设、交流微电影学术理论,建立行业标准,引导创作方向,为中国影视创作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谷国庆一行先后来到八路军东渡黄河旧址、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党家村、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不断发现历史文化素材,并储备可向全国影视拍摄团队推介的题材。

座谈会上,谷国庆说,韩城是黄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拥有非常丰富的电影题材,应当把“国内领先、走向世界”作为影视产业发展定位,与微电影工作委员会合作举办黄河“一带一路”影视文化展映,打造节目聚集平台、影视节目平台、教育平台,建设文旅电影小镇,吸引国内外知名影视拍摄团队落地取材,通过影视表现手法传播韩城特色文化,扩大韩城在影视行业的话语权,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来韩城市考察

褚锦锋向谷国庆一行讲述了周封天下、“三国一城”、少梁之战、赵氏孤儿、尾生抱柱等韩城历史和故事传说,介绍了司马迁、王杰等韩城历史名人。他表示,历史文化是韩城最宝贵的资源,近年来,韩城深挖黄河文化、做大黄河文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逐渐探索出具有韩城特色的文化符号。当前,韩城文化产业发展处于起步阶段,希望得到微电影工作委员会的支持,以微电影工作委员会的建议为突破口,联合组建股份制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持续办好高端影视文化节会,推动文化产业高端发展;利用尾生抱柱等典故拍摄有生活趣味的“小作品”,利用东渡黄河等史实拍摄气势磅礴的“大文章”,确保“大有大的气势,小有小的生活”,达到传播文化、彰显自信的目的,吸引更多实力雄厚的文化艺术团队和文化艺术领域高端人才来韩开展合作,共同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努力提高文化这一核心竞争力。

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来韩城市考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