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通源天然气有限公司 严守安全生产“防火墙”

核心提示: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良性发展的前提。在富平县通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全第一”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渗透在每时每刻工作中的行动指南。

富平县通源天然气有限公司 严守安全生产“防火墙”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良性发展的前提。在富平县通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全第一”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渗透在每时每刻工作中的行动指南。

公司不仅构建了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更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在了实处,干出了特色、干出了风格。

重信念安全红线牢记心中

领导者的态度,往往决定了企业的发展方向。通源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多次组织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制定了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公司总经理井波涛多次提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公司全体员工当全力以赴抓好安全,抓重点、重落实,对于安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绝不能打折扣,一定要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促使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句话说得容易,要真正落到实处,工作的严谨、态度的专注、思想的重视缺一不可。通源公司为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在加大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方面下了不少工夫。

公司安委会每月带头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公司各站区、工商业用户及大工业用户挨个“过筛子”。发现问题登记在案,下发隐患整改通知,限期整改,确保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公司高层定期对各施工工地、施工材料等进行详细检查,要求各工程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在加强施工进度和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一定要保障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

天然气属于危化品领域,风险隐患点多、线长、面广,因此通源公司更加重视省、市、县关于危化品领域安全攻坚行动的贯彻落实。为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通源公司加强了对气源的管控,对辖区内各管道站点集中的区域建立全天候、全覆盖的监管系统,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同时大力提升安全技术装备水平,定期组织设备安全巡检、维护等各项措施,防止设备带病运行,及时发现,及时检修,确保各设备平稳安全运行,大大降低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排查到位、整治到位、责任到位,从源头上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推动企业自身对安全生产观念的进一步提升。

富平县通源天然气有限公司 严守安全生产“防火墙”

公司领导带队到一线检查

重宣传安全知识广泛传播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通源公司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工作,提升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6月10日,公司举行了由各部门领导和各站区管理人员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井波涛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天然气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安全是重中之重。安全生产理念必须贯穿于整个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强调在注重经营发展的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抓好危险源辨识和隐患排查,以安全培训教育为保障,以创建“隐患零容忍、操作零违章”活动为手段,实现“安全零伤害”目标。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加强安全员与施工员的岗位教育、安全教育和责任感教育,增强安全防护意识,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安全供气。宣传燃气的特性、燃气使用、安全注意事项、燃气事故防范措施等,使用户对燃气安全有更深认识,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的处理常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安全技术知识和技能,安全用气。

6月13日,由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井波涛亲自带队,冒着烈日酷暑,对公司下辖各个站区进行检查,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井波涛强调,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要深切关怀员工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根据实际情况满足员工需求,让大家可以安心工作,快乐生活。

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也是安全生产月的标志性活动。通源公司积极准备、统筹安排,参加了由富平县安委会在县人防广场组织的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燃气安全常识展牌、事故案例展牌等向过往群众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发送安全用气宣传彩页,进一步提升用户安全意识。“怎样识别燃气漏气?”“发现漏气怎么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给现场群众上了一堂“安全常识课”。

在深入各社区、农村,通过燃气安全常识展牌、事故案例展牌等向群众进行安全知识宣传的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完善企业安全管理体系,提高辖区用户安全管理意识,通源公司组织召开了“2018年安全用气专题座谈会”,主要针对富平县城区、庄里镇辖区以及庄里工业园区所有工商业燃气用户展开安全用气教育宣传活动。

富平县通源天然气有限公司 严守安全生产“防火墙”

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重磨炼安全演练常抓不懈

精兵强将需千日操练,安全应急能力更要淬炼打磨。为了全面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2018年,通源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事故、反恐突发、设备应急救援、压力管道应急救援等一系列安全演练活动。

公司运行部组织人员针对门站、加气站分别组织开展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以汽车着火事故为背景的应急救援演练过程中,各抢险组人员根据各自职责,有序开展抢险演练活动,充分锻炼了公司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庄里门站,公司开展门站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加强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强化员工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在县城加气子站,公司开展了防恐反恐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员工反恐应急救援能力;

公司还联合富平县公安消防、医疗等机构开展压力管道应急救援演练,既强化了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又加强了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了全员应急事件处置技能。

通过演练,公司使全体员工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得以提高,对于安全思想认识得以巩固,真正做到拳不离手曲不离口。

有人说,安全是一杆秤,可称出生命的价值。企业的安全生产环境更是一片沃土,可繁殖出智慧和繁荣。通源人决心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健全和完善企业安全责任体系,狠抓落实,促使企业不断跨上安全发展的新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