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线腔现代戏《金水弯弯》古城亮相

核心提示: 12月17日晚,合阳大型原创线腔现代戏《金水弯弯》亮相古城西安,演出结束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慰问了剧组演职人员。

“情节真、演得好、明天我带老伴再来看一回。”73岁的雷德法老人看完《金水弯弯》后不忍离场竖着大拇指赞叹不已。12月17日晚,合阳大型原创线腔现代戏《金水弯弯》亮相古城西安,演出结束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慰问了剧组演职人员。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陕西片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在评选出的10部剧作中,合阳县大型原创线腔现代戏《金水弯弯》榜上有名。该剧讲述了地处渭北的金水弯村民刘栓为救落水的金柱不幸溺亡,其母与临产的妻子春桃因此陷于困境。金柱掷地有声的承诺,背负起刘家的生活重担;恋人焕香坚守爱情的品格,倾力协助金柱为刘家还债;乡邻与村镇政府的各种帮扶,雪中送炭使刘家摆脱困境。“小人物,大情怀”,一幕幕场景形象逼真,一个个人物栩栩如生,一句“人活着,其实更多的是为了别人”更是触人心扉,再次将剧情推向了高潮。该剧形象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据悉,此次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的一次总结和展示。文化和旅游部还将从中遴选出优秀剧目,集中在北京进行示范演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