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康营村:用“三个坚持”打造美丽家园

渭南网(通讯员孙志成)为持续推动辖区人居环境全面改善、进一步提高村民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近期,华阴市岳庙办康营村党支部以“全面整治、不留死角”的原则,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及广大村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康营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一是坚持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党支部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党员干部多次自查垃圾死角,并组织召开“两委”会讨论部署全村卫生整治工作,确保每个待整治点位、每个垃圾箱都有一名党员负责清理,并广泛发动村民及外来租户加入卫生整治队伍,使环境卫生工作做到了有组织、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形成全村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格局。

二是坚持查摆问题,整改提升。康营村高度重视街道办检查和支部自查所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逐一记录并形成待整治台账,街道包片领导带领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逐点检查整治情况,对标销号,对任务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标准不高、工作滞后的点位通报批评并及时整改,有力推进了环境卫生整改工作。

三是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康营村定期组织村干部认真巡查各巷道卫生状况,按照“谁制造谁清理”的原则,保持村环境卫生整洁,并逐户发放《告村民书》,倡导村民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村党支部立足长远,建立专职保洁员队伍,并安放三处勾臂垃圾箱定期进行运输处理。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动用各种机械60余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通过整治不仅美化了康营村的村容村貌,也密切了党群关系,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