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中石油煤层气韩城分公司:多措并举保供气 缓解气荒暖民心

渭南网(通讯员 焦养忠) 每年一到冬季供暖期,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温度高不高,气够不够。近日,记者从中石油煤层气韩城分公司了解到,为有效缓解冬季供暖“气荒”现象,助力韩城市做好民生保障,该公司结合韩城市用气需求及缺口,多措并举,多方争取,全力做好保供工作,确保老百姓温暖过冬。

稳老井。韩城分公司细化排采井分类,深化“一井一策”,对单井进行分类研究,控制套压降幅,加快老井井下作业后恢复速度,开展各种新工艺试验,日产气量上涨1.3万方,持续开展区块综合治理,日产气量上涨2.8万方,较年初增加1.7万方。今年底,韩城区块老井日产气量可达到35.7万方,综合治理井年底日产可达到2.8万方,保供期间累计产气量为4146.36万方。

少修井。韩城分公司深化井下工艺研究,严控修井作业质量,积极开展新工艺、新技术缩短修井后恢复产气周期、减少井下设备故障次数、降低对储层的伤害,2018年韩城分公司井下作业同比下降20%;检泵周期同比延长10%。

保销售。韩城分公司目前日均销量约34.5万立方米,据测算,韩城市2018-2019年采暖期居民用气需求量约4300万立方米(居民和非居民共需5000万立方米),分公司预计供应3800万立方米。

争外援。根据韩城市用气需求及缺口情况,分公司自觉以服务韩城发展为己任,经过多次努力,与渭南管输公司签订了625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下载量,同时还约定,若仍有缺口,可购买LNG转化的高价天然气进一步补充韩城。为此,分公司完成了渭北煤层气处理厂调压阀安装,解决天然气与煤层气压力不匹配问题,实现“双保双供”,确保韩城居民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季美好时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