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核心提示: 12月13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了基层基础资料展评暨派出所工作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聪杰、主管治安副局长曹红亮、治安大队全体民警、各所派出所所长及治安内勤等42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治安大队长张国鹏主持。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陕西网(通讯员 张喻为进一步强化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明确治安部门工作短板和2019年工作发展思路,12月13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了基层基础资料展评暨派出所工作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聪杰、主管治安副局长曹红亮、治安大队全体民警、各所派出所所长及治安内勤等42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治安大队长张国鹏主持。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会前,治安大队组织参会人员对各派出所8类41项基层基础台账档案进行了参观、互评,治安大队长张国鹏表示今后会将治安工作展评、比武活动常态化开展,希望各所能注重日常业务学习和资料积累。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会上,各派出所所长对全年刑事、治安发破案情况、2018年重点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对2019年工作设想进行了座谈讨论。随后,治安大队指导员雷永锋分析了今年各派出所工作存在问题,初步提出了明年工作思路和方法,安排部署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希望各派出所积极谋划、思考明年治安工作,大力开展扫黑除恶治乱、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治安突出问题整治、“缉枪治爆”等工作,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探索现代警务下的信息采集和智能应用,加大物联网、“智慧”小区建设步伐,推进大数据智能化防控体系建设。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副局长曹红亮在听完各派出所、治安大队发言后,对大家开诚布公地讲问题、谋计划、谈发展的态度表示肯定,并对各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随后就如何当好一名派出所所长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他指出,作为一名派出所所长,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要在“想思路、带队伍、抓重点、把好关”这12字上多研究多思考,在思想上引导,方向上稳舵,重点工作上强力推进,队伍管理上宽严相济。二是要提高自身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具备良好思想、业务、身体素质,要坚持对党、对公安事业忠诚,牢固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意识,加强战训合一训练和派出所“两个规范”、“一个考核办法”的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确保一个根本。要做到严管厚爱,关注民警思想脉搏,了解民警生活、工作动态,提供日常关爱帮扶,确保民警方向不跑偏,步调一致统一,队伍不出问题。

局长杨聪杰就如何干好派出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合阳公安举办基层基础资料展评促进派出所工作(图)

一是要做到爱岗敬业。要干一行爱一行,用心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住,认真对待每项工作,坚持原则干事,忠于职守,尽心尽责,这是干好派出所工作的前提。二是要熟悉辖区情况。要掌握辖区发破案、重点人口单位、行业场所、治安突出乱点等情况,熟悉对各镇村(小区)治安防范能力水平,明确综合治理措施,这样才能在干派出所工作时有的放矢。三是要突出重点亮点。要在防范、管理、打击、服务工作上有侧重点,强化治安维稳和案件破获力度,围绕部省市的安排部署开展派出所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和亮点。四是要搞好上下关系。要积极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大力支持;及时与县局党委、局包联领导、各业务部门沟通交流,找准工作方向;积极组织民警开展茶话会、谈心谈话活动,融洽和谐关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