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解放街道办 多举措提升辖区“颜值”

核心提示: 截至目前,已完成渭通小区的提升改造和对7条背街小巷的综合整治改造工作,小区“颜值”大幅提升,文化品位更加彰显,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临渭区解放街道办积极贯彻上级部门关于民生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和谐解放宜居乐业”的总目标,扎实推进破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渭通小区的提升改造和对7条背街小巷的综合整治改造工作,小区“颜值”大幅提升,文化品位更加彰显,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针对辖区渭通小区基础设施落后等现象,解放街道办投入100余万元,硬化道路2300多米,粉刷墙体6600多平方米,铺设疏通管道2000多米,绿化美化200多平方米,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家风宣传展板15块。历时两个多月,实现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墙体美化、场地绿化、特色文化“五化”到位。此举受到居民的热情点赞,他们自发给街道办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针对背街小巷公用设施年久失修、群众缺乏安全感等现象,解放街道办从建设“美丽巷道”入手,更新公用设施、拓宽道路、粉刷墙体、安装路灯、增设垃圾桶。在建设标准化巷道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增设文化墙,让漂亮的公益广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牌交相呼应,实现了背街小巷的“净、亮、美”,彰显了浓厚的特色文化氛围。

此次整治改造共惠及群众30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困难群体。随后,解放街道办还将通过实施“楼长制”“巷长制”,开展志愿者活动、规范物业管理等,引导群众自发参与社区日常管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效机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