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喜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荣立集体一等功!

喜报

阳光普照大地暖,捷报频传富检荣。今年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继被渭南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政法系统改革创新先进集体”,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等工作经验被《检察日报》、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陆续转载刊登后,近日又获一殊荣——被最高检荣记集体一等功。12月12日,苏新宇检察长代表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在陕西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周年暨“双先”评选表彰大会上领取了“集体一等功”荣誉奖牌。

大会图集

近年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弘扬红色精神,立足检察职能,针对社会热点问题,突出打击重点,各项工作均取得实效。其中尤以党建+检察文化、公益诉讼、司法救助、查办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成绩突出。

在党的建设方面,形成“党建+检察文化”模式,坚持政治引领,以党建带队建,通过不断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推动新时代富平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自今年党建阵地与检察文化长廊建成以来,已接待各级党建检查观摩和交流学习38场次,受到各级人大代表和领导的赞扬与肯定。在公益诉讼工作方面,积极探索“发力+借力”模式,多篇经验材料被《陕西日报》、《检察日报》、最高检肯定推广,全力助力实现绿水青山,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司法救助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精准+重点群体”、“精准+联动”、“精准+制度”、“精准+多元”四项救助新机制,该项工作经验《司法救助“精准+”实现三个效果统一》被《检察日报》刊登,实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涉众型经济犯罪方面,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处理机制,仅办理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私收公众存款案件的涉案金额累计达6亿元,是该县年财政收入的1.5倍,用实实在在的办案成绩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新时代、新征程,富检人将继续以“政如农功,日夜思之”的敬业态度,细心谋事、恒心成事;继续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创新工作机制、创造富检工作新经验;继续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