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产业扶贫见成效 70户贫困户首次分红66000元

核心提示: 为激发办、村两级抓产业促增收的工作干劲,鼓励广大贫困群众依靠双手勤劳致富。近日,韩城市金城办召开首次产业扶贫分红大会,全办70户贫困户领到了畅缘牧业公司发放给他们的产业扶贫分红金共计66000元。

为激发办、村两级抓产业促增收的工作干劲,鼓励广大贫困群众依靠双手勤劳致富。近日,韩城市金城办召开首次产业扶贫分红大会,全办70户贫困户领到了畅缘牧业公司发放给他们的产业扶贫分红金共计66000元。

自去年11月份,金城办将产业扶贫资金70万元用于参股企业,覆盖全办70户贫困户,每年企业将对每户贫困户最低分红800元的收益,通过现金直接兑付。这种将产业扶贫资金整合后,以入股的形式投放到龙头企业,再通过入股分红的形式反哺贫困户,让贫困户充分享受发展红利的脱贫致富新思路,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此次分红大会,贫困户们根据年初入股资金的不同,分别从畅缘牧业公司首次拿到800元和5000元不等的分红资金,全办70户贫困户,共发放分红资金66000元。

据了解,去年金城办决定以韩城市畅缘牧业有限公司等3家龙头企业为依托,通过“企业带动、政府监督、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方式,积极探索“基地+龙头企业+贫困户+农户”的产业化运营机制,由企业带动贫困户产业化发展新模式,为辖区贫困户提供就业和创业平台,定期兑现入股分红,每年扶持带动辖区内建档卡贫困户脱贫增收,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户发展经济缺乏资金技术、抗御市场风险能力差、劳动力短缺等问题,实现贫困户受益、企业发展的双赢局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