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酥梨试验示范站揭牌运营(组图)

核心提示: 12月10日上午,蒲城县陈庄镇群丰村附近的蒲城酥梨试验示范站揭牌运营。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贺军栋)12月10日上午,蒲城县陈庄镇群丰村附近的蒲城酥梨试验示范站揭牌运营。

随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李育江、渭南市副市长郭柱国、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共同徐徐揭开红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蒲城酥梨试验示范站”“陕西省果业管理局蒲城梨试验示范站”“渭南市梨试验站”三张闪亮的牌匾正式启用。

近年来,“酥梨之乡”蒲城围绕建设现代果业强县积极实施提质增效和名牌战略,发展优质酥梨27.3万亩。蒲城酥梨荣获“中华名果”“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等荣誉,并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际高端市场。2016年蒲城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手共建酥梨试验示范站,今年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杨凌综合试验站又花落蒲城与该站合署办公。站内包括蒲城酥梨博览馆及办公、培训、试验、冷库等配套设施,还开辟了专门开展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研发的100余亩试验园。徐凌飞、任小林、张春妮等多名西农大博士及县果业局有关专家共同组成试验站团队。

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蒲城酥梨试验站首席专家徐凌飞教授介绍,为了促进酥梨产业提质增效,试验站已前期示范推广了十多个新品种和新技术、建设了一批示范园及培训大量果业技术骨干,还联手校内、国内专家有效防控了梨黑皮病等疑难技术问题。试验站专家率先采用了以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主的分级指标,改变了以往单果重作为收购的唯一指标的弊端,解决了客商优质果收购难。现在蒲城冷库、客商、合作社、协会包括一些大户都在试验站的启发下购买了测糖仪,梨果收购按糖度等品质论价,引导了果农生产优质果的积极性。

“今天是个令人高兴的日子,蒲城酥梨试验示范站的建成,将有力地促进酥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和提升,我们希望借助这一科技创新平台,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多为产业发展出点子、献计策、添动力。”蒲城县长张毅锋说。

当天下午,龙阳镇店子村、党睦镇孝东村等全县果业专业村的六十多名果农结伴进入酥梨试验站大楼,他们专门赶来聆听西农大教授讲授酥梨专业课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