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下邽镇婚丧事宜专项治理获点赞

核心提示: 自临渭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印发<渭南市临渭区加大婚丧专项治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临渭区下邽镇成立了婚丧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为辖区29个行政村发放《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红白理事专项治理工作的通告》,各村也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入户宣传,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节俭办理红白事宜。

“待客酒席每桌不得超过300元,烟每盒不得超过5元,酒每瓶不得超过20元,车队车辆不得超过5辆……现在我们村子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对于红白事有了明确的规定,真的给我们减轻了负担。”临渭区下邽镇柳园村村民王定海告诉记者。

自临渭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印发<渭南市临渭区加大婚丧专项治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临渭区下邽镇成立了婚丧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为辖区29个行政村发放《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红白理事专项治理工作的通告》,各村也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入户宣传,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节俭办理红白事宜。

据下邽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村红白理事会坚持“一切从简、文明办事、实际实用”的原则,科学制定完善红白理事会章程,细化婚丧嫁娶红白事新办简办措施,明确婚丧嫁娶办理标准、程序等内容。各村红白理事会在群众办理婚丧嫁娶红白事时提前介入,做到事前谈话约定、事中走访履约、事后总结提升,充分发挥了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村民议事会“一约四会”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