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脱贫攻坚|双手干出幸福来

核心提示: “党的扶贫政策再好,政策只是帮扶,日子总要咱自己过哩,要不然,等扶贫结束了,咱日子还不过了?”近日接受采访时高许军这样说道。

“党的扶贫政策再好,政策只是帮扶,日子总要咱自己过哩,要不然,等扶贫结束了,咱日子还不过了?”近日接受采访时高许军这样说道。

高许军,今年45岁,白水县城关街道办小雷公村一组人,2015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共有4口人,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典型的因学致贫。

“前些年,每年一到娃娃快开学了我就头疼,学费都不知道在哪儿,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压力大归大,但是不能耽搁娃娃上学,哪怕我吃再多的苦,也要把两个娃供出来。”提起前些年孩子上学时的艰难,高许军显得很无奈。

身高不到1.7米,体重只有80多斤,自家有6亩地,还承包了别人14亩,加上一些因为不肥沃别人不愿意种的,身材瘦小的高许军一个人就种了20多亩地。

为增加收入,农闲时节,高许军和妻子每天做一百来斤豆腐。天不亮,妻子就带着从地里采摘的黄花菜、野菜,自家做的手工馍、红薯饸饹等到县城,一直卖到下午5时才收摊。高许军也是天蒙蒙亮就出门,在邻近的几个村子卖豆腐,中午回到家中匆忙吃几口饭,就到别人果园帮着剪树,忙到天黑才能回家。

看着每次磨面粉留下来的麸子,高许军动起了心思。残留的豆渣和这些麸子加工一下就可以做猪饲料,既可以充分利用残渣,又能创造收益。他这个想法得到了妻子的大力支持。说干就干,很快,高许军家的第一栏猪就养起来了。

“许军家有两个学生,负担比较重,别看他瘦小瘦小的,但是这人踏实肯干,平时对人也厚道和善,作为村里的环卫工,特别负责任,不管啥时候,他管的那片区域都是干净的。”小雷公村村委会主任许峰说。

在村里,高许军挺有威望。因为他古道热肠,不管村里谁家有事,只要能帮上忙,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

“日子越过越好,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多亏了包联干部。刚开始我养猪技术不行,包联干部专门从畜牧站请来了专家给我进行指导;我家的老房子住了多年,国家的危房改造政策让我一家住上了新房子;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现在还建了一个干净卫生标准化的豆腐作坊,日子肯定会红火起来!”高许军满怀感激地说。

面对困境,高许军从不怨天尤人、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坚强地面对生活,他以顽强的毅力撑起了一个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