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用爱温暖幸福之家

核心提示: 古往今来,拥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幸福之家灿若群星,贺彤一家就是群星中的一颗。

古往今来,拥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幸福之家灿若群星,贺彤一家就是群星中的一颗。

贺彤的父亲曾负责大荔县洛惠渠灌排系统的规划、设计、施工,在洛惠渠修五洞时,摔伤了腰部,落下了腰病,母亲退休前是洛惠的政工干部。贺彤作为一名洛惠子弟,从小受父母的感染,工作兢兢业业,虚心上进,业务能力强。

如今贺彤的父母已经8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和身体不好的父亲需要她照顾。2014年冬季,婆婆的手臂骨折,需要人照顾。可是贺彤还有面对相继而来的家庭变故,贺彤并没有退缩,勇敢承担起照顾两家老人的责任。每天按时给婆婆和母亲吃药、换尿不湿,隔几天还要给老人洗头、洗澡,家里的一日三餐更是不能少。朋友、同事看到日渐憔悴的贺彤,劝她注意休息,可她总是笑笑说:“没关系,我有爱我的父母,疼我的公婆,我很幸福,再累也是快乐的!”

2015年大年三十,母亲突然发烧,怎么哄都不吃药。当时婆婆左手骨折,打着石膏缠着绷带,她跪在床上用右手扶着贺彤母亲,耐心地劝说:“老孟,老孟听话,快吃药啦!”她端着水杯看着两位妈妈,默默流着泪却甜在心里。

近年来,贺彤都会把娘家爸妈接到婆家,两家人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婆婆还陪贺彤母亲打扑克、下跳棋。

平时,贺彤也经常给90多岁的奶奶泡脚,为奶奶修剪大脚趾的灰指甲,处理脓包。爱人杨晓伟说:“每次修剪时奶奶总是笑眯眯地看着她,嘴里念叨着‘舒服、真舒服,多亏了我彤彤’,还逢人就夸贺彤是她的贴心小棉袄!”

对于孩子的教育,贺彤也是尽心尽力,从不骄纵儿子。2014年,贺彤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四川大学,在大学期间儿子表现优异,担任四川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多次荣获各种奖学金和多种荣誉,多次代表学校和学院出国(境)交流学习访问。

“家和万事兴,只有家庭的和睦,才能万事兴隆,事事顺利。”贺彤笑着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