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发改委党委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4日,发改委党委组织物价、粮食党员干部赴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范家庄党支部、东英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文化。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一争当”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韩城市发改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管理,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高思想道德素质。12月4日,发改委党委组织物价、粮食党员干部赴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范家庄党支部、东英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文化。

韩城发改委党委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发改委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在肃穆的纪念碑前深刻悼念为了抗日付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辈。1937年8月22日,中国共产党为了团结抗战,将主力红军改名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朱德、彭德怀分任总司令、副总司令。8月25日起,八路军3个师约3万多人,相继从泾阳、富平等地出发,经过蒲城、澄城、合阳等地到达韩城,由八路军总司令朱德、政治部主任任弼时、副参谋长左权、副主任邓小平等人率领从韩城芝川渡口东渡黄河,开赴抗日前线。115师旗开得胜,在山西平型关设下埋伏,摧毁了日军精锐部队——坂垣师团,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韩城发改委党委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韩城发改委党委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在范家庄党支部,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认真聆听了韩城第一个党组织建立的背景和深远意义。1927年,韩城人民处在军阀混战、民无宁日的生活之中,就是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进步青年张子超按照陕西省委指示,秘密在韩城创建了第一个党组织——中共范家庄支部,从事地下革命活动,为全市各党支部的成立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全市党建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1937年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韩城发改委党委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勇敢承担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一光荣使命在郭孝义同志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在东英村,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郭孝义同志的先进事迹,他在担任东英村党支部书记7年多的时间里,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兴修水利、修建道路、发展产业、整治环境,解决了长期困扰村民的行路难、吃水难问题,使积贫积弱的东英村逐步脱贫致富。随后,由蔡海鹏老师给大家在郭孝义纪念馆前上了一堂题为《从古文经典引用看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党课,使全体同志的爱党爱国之情得到了升华。

韩城发改委党委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党家村,感受“世界民居之瑰宝”的独特魅力。党家村民居历史悠久,选址恰当,建筑精良,有村有寨,群体保护完整,公用设施齐全,避难防御安全。大家通过参观村中文星塔、祠堂、私塾、节孝碑、看家楼等建筑,进一步领悟到党家村的精神内涵,同时也被党家村先辈的智慧与勇气而深深打动。通此次红色之旅,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红色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爬坡过坎的决心和信心,做到修身慎行,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用不变的信念和求真务实的行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发改人的贡献!

韩城发改委党委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