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百余种珍稀鸟类在合阳安家

核心提示: 进 入冬季,走进绵延四十多公里的洽川湿地,放眼望去,芦花悄然绽放,多彩多姿,一只只白天鹅、老鹳、灰鹤等或凌空飞舞、或游戏花丛、或搔首弄姿,给宁静的芦花凭添许多生机。

鸟儿是湿地的精灵,也是芦花的主人和忠实的拥泵。进 入冬季,走进绵延四十多公里的洽川湿地,放眼望去,芦花悄然绽放,多彩多姿,一只只白天鹅、老鹳、灰鹤等或凌空飞舞、或游戏花丛、或搔首弄姿,给宁静的芦花凭添许多生机。

近年来,合阳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建设,湿地面积持续增加,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洽川,黄河岸边,到了冬季,数十万亩芦花随风摇曳,霎是壮美。伴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多种珍稀鸟类不断增加。据动态监测,截至目前,在合阳境内发现的各种鸟类已达210种,比2005年的155种多出了5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种比《合阳鸟类图鉴》的3种多出了金雕和白肩雕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由原来的11种增至13种。2018年11月18日,在沿黄公路大荔邻合阳段一开阔麦地上,新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鸟大鸨94种。2018年12月1日,在合阳黄河湿地保护站附近水域发现3只全球濒危物种一白头硬尾鸭,可喜可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