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精品教育 诗韵合阳 全国平台上的合阳声音

核心提示: 11月30—12月3日,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一次学术年会在贵阳市隆重召开。

精品教育 诗韵合阳 全国平台上的合阳声音

陕西网 (通讯员 王冬梅 金巍峰)11月30—12月3日,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一次学术年会在贵阳市隆重召开。本次年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使命,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和分享。合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作为陕西省县级唯一代表,介绍了合阳县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经验,“精品教育 诗韵合阳”在全国平台精彩绽放。

微论坛上,合阳县以抓顶层设计、梯次推进、创新机制为主要路径,以“精致育人、德载校园”“精细管理、行健校园”“精彩课堂、智盈校园”“精诚文化、书香校园”四项工程为载体,创新落实“四新四大”的经验模式受到与会领导及代表的认可和好评。合阳县形成的“六德育人”德育品牌、“课改增效”质量品牌、“素养提升”内涵品牌、“尚精求细”管理品牌、“诗书濡养”文化品牌五大教育品牌,充分彰显了立德树人“四新四大”活动的良好效果。圆桌会议上,周治民以合阳“1268”德育框架到“六德育人”体系为例,分享了合阳教育在探索实践立德树人活动中的喜悦和收获,他认为合阳是“四新四大”活动的最大受益者。

“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陕西省立德树人“四新四大”在市、县级层面落实有效,扎实稳健。确实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去做工作,这种好的方法方式要坚持下去、发扬下去。”中国教育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立德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合阳经验。

合阳县教育系统16名校长干部一同参加本次盛会,聆听报告,观摩论坛。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学术年会开拓了视野,对基础教育面临的挑战、机遇和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贵州省政府、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校长、教师、教育行政管理人员近20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精品教育 诗韵合阳 全国平台上的合阳声音 精品教育 诗韵合阳 全国平台上的合阳声音 精品教育 诗韵合阳 全国平台上的合阳声音

精品教育 诗韵合阳 全国平台上的合阳声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