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出嫁多年竟成“黑户” 合阳民警迅速为其补录户口

核心提示: 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经多方走访调查,迅速为一无户人员补录户口,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经多方走访调查,迅速为一无户人员补录户口,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出嫁多年竟成“黑户” 合阳民警迅速为其补录户口

2018年11月23日,黑池派出所民警入村开展平安宣传时,遇到一妇女党某求助称:自己一直没有户口,也无法办理身份证,现在想出门看病却发现寸步难行。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走访村干部、询问党某幼时伙伴等途径,逐渐查明事实真相。经查,党某于三十年前出嫁后,随丈夫一同前往内蒙古定居,出嫁前因历史原因导致户口簿丢失,而后多年未回娘家,一直未曾补录户口,如今生病出门就医时才发现没有身份证件出行、就诊都存在问题,这才意识到户口的重要性。了解详细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联系县局户政大队,同时完善党某上户所需材料,经过多方努力、协商,终于为其成功补录了户口,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当户籍民警将打印好的户口簿交到党某的手里,并采集人像、指纹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时,党某感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表示感谢,一再称赞公安民警真心为群众办实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