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 澄城县 大荔县 多措并举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核心提示: 11月15日-16日,合阳县教育局召开紧急安排部署会议,全员出动摸排,夯实安全责任,职能部门联动,“四大举措”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校园冬防、交通等安全检查、排查工作,确保该县校园安全稳定。

11月15日-16日,合阳县教育局召开紧急安排部署会议,全员出动摸排,夯实安全责任,职能部门联动,“四大举措”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校园冬防、交通等安全检查、排查工作,确保该县校园安全稳定。

召开专题会议,紧急部署安全排查工作,同时,要求各校(园)切实按照制订下发的《学校冬防及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方案》,明确检查内容,细化检查标准,确保全系统安全检查全方位、无死角。机关人员分组深入校园全面细致摸排,重点就学校的消防火灾隐患、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学生饮食管理、校车安全等10方面工作,对该县42个校、园、直属单位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及校园安全。

同时,夯实安全责任,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普及冬防安全、交通安全及乘车常识;通过家校微信平台、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广泛宣传安全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等,解答师生家长关心的安全问题。此外,合阳县教育局还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10余部门突击行动,针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流动摊点、文化环境、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进行现场检查和清理,集中对城区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用实际行动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让社会和群众满意。

又讯(通讯员吴荣田哲)11月20日,记者在澄城县教科局了解到,澄城县教科局结合工作实际,狠抓排查整改,以“三坚持”为举措,为该县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坚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将校园安全工作列入各单位、各学校、幼儿园目标责任考核之中,加强与各有关职能部门配合协作,充实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各学校、幼儿园健全校园安全领导小组。同时,坚持每年初,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形成安全工作人人抓的良好局面。其次,坚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组织教育系统多形式开展不间断、密集式、全覆盖的宣传网络,把宣传“平安校园”的任务,纳入年度宣传规划,实行一月一主题,长短结合,压茬开展。联合县公、检、法、司定期开展中小学“法制建设进校园”宣传月活动,提高师生法律意识。此外,坚持抓早抓小,联防群治,各校每月对内部及周边进行一至两次大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等,落实校园专职安保人员24小时在岗,坚持做好上放学期间的护学岗、“三见警”、视频监控全覆盖工作,建立健全校园防治学生防欺凌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及时做好问题学生的批评教育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又讯(通讯员张春锋)11月14日-15日,大荔县教育局分别在城关初中、实验初中召开了教育系统冬季学校安全工作暨消防培训会和冬季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强化学校安全管理意识,提升规范管理能力,下好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先手棋”,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发展。

在冬季学校安全工作暨消防培训会上,大荔县消防大队参谋侯启明为该县公民办学校、幼儿园主管安全负责人作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议就消防安全教育、逃生演练、宿舍管理、易燃易爆物品和取暖设备管理等冬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校(园)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细化管理,夯实责任,明确分工,织牢学校安全防护网,全力确保师生人身平安。

随后,在冬季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上,组织学习了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对该县冬季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了细致安排,并就该县幼儿园校车安全、用电线路、消防设施排查及师生冬季取暖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会议强调各校(园)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管理和排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完善各项制度,强化管理措施,不断加大人防物防投入力度,确保管理到位;要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做到校园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抓,实现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持续化、科学化,全力保障教育事业平安稳定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