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县着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核心提示: 干净整洁的巷道,造型别致、充满正能量的文化墙,小桥流水般的园林式公园,绿树环绕的乡村……这是记者11月20日在蒲城县龙阳镇蒲石村看到的景象。

干净整洁的巷道,造型别致、充满正能量的文化墙,小桥流水般的园林式公园,绿树环绕的乡村……这是记者11月20日在蒲城县龙阳镇蒲石村看到的景象。

今年以来,蒲城县把环境整治、村容提升、宜居示范和机制保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总抓手,坚持“镇为核心、村为示范、路为景带、绿化同步”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实施“九大工程”,有效提升了农村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

农村环境呈现新面貌。制定了《关于开展农村道路及集镇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先后组织开展了农村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大拆除活动和秋冬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累计清理各类垃圾54538余方、治理“三堆六乱”2400处、清理杂草684公里、修剪花带58.6公里、道路补植树木525306棵。

村容村貌凸现新亮点。高标准编制完成了《全县美丽乡村2017-2020建设规划》和4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规划,按照“十个一”标准,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建成村史馆8个、涝池17个、文化休闲广场83个、美化墙体121920余平方米。

城镇风貌迈上新台阶。按照“六个一”标准,编制完成了椿林镇、党睦镇等6个特色小镇街景风貌改造提升规划。实施集镇街道商户墙体立面改造1227户,屋顶改造仿古檐马头墙960户,统一广告牌匾730户,绘制文化墙121920平方米,实施街道绿化3公里,新建小公园1个。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龙阳镇蒲石村、永丰镇峪北村等10个村成功创建为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该县农村环境管理“五有机制”受到国家住建部调研肯定并在全省推广,同时,该县还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改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10个试点示范县之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