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两长N员”建立社区红色朋友圈

核心提示: 面对城市居民生活方式、思想观念、利益多元化的诉求,华州区建立“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楼栋党员中心户”基础管理服务体系,推广“两长N员”,充分发挥网格党小组和基层党员的双重力量,让群众时刻感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身边。

面对城市居民生活方式、思想观念、利益多元化的诉求,华州区建立“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楼栋党员中心户”基础管理服务体系,推广“两长N员”,充分发挥网格党小组和基层党员的双重力量,让群众时刻感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身边。

围绕城市社区党支部这个核心,在小区创新设置“两长N员”。“两长”即网格党小组长、楼栋党员中心户长,“N员”即义务巡逻员、民情观察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等。以网格为载体,将同一网格内的在职党员编入一个党小组,每个社区划分4至6个网格党小组,网格党小组长由社区干部、党建联合会成员单位等优秀党员担任,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共驻共建,通过发挥小区自身居民党员和热心群众熟悉小区情况的优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本着当好居民“勤务员”的态度,社区的“两长N员”坚持日常在小区跟居民拉家常,了解小区存在的问题,给居民宣传近期需到社区办理的医保复审、高龄补贴等事项。对于“小事”当场解决。

“两长N员”每月至少走访1次网格内群众,为社区提供服务居民的第一手“线索”,结合居民需求不断健全“需求清单”,让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会有了“菜单”,为服务居民提供了具体的方向。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进一步让党员群众感受和参与有温度的党建,建立起了社区红色“朋友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