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加强工地扬尘治理 改善空气质量

核心提示: 临渭区中医医院迁建项目生产经理 马俊剑:咱现在把咱工地现在的扬尘治理效果保持下去,再借鉴别的工地的先进经验,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打好渭南蓝天保卫战。

临渭区:加强工地扬尘治理 改善空气质量

11月13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沋河华府三期项目,可以看到,工地大门口安装了三台洗车台,确保工地车辆出入工地清洁干净,扬尘在线监测系统显示着当天的PM值,而工地周围围挡严密,围挡喷淋和塔吊喷淋全部开启时抑尘效果明显,现场大片裸露黄土也基本覆盖了防尘网,场内道路已进行了硬化,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基本到位,但也存在洗车台部件损坏未及时更换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执法人员:把这及时修好,要抓紧时间。

临渭区:加强工地扬尘治理 改善空气质量

同一天,在临渭区中医医院迁建项目记者看到,项目工地有施工人员正在主体大楼施工,场地周围基本已经进行了硬化,工地内大片裸露黄土堆已经覆盖防尘网,远远看去,如同一座绿色的小山在场内矗立,而工地外围安装了完备的喷淋设施和雾炮机,喷淋设施全部开启时抑尘效果明显,连在一起的三台洗车台保障了车辆进出不带尘土,场内道路也已全部硬化,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基本到位,但也存在部分施工物料摆放杂乱未覆盖的问题。

临渭区:加强工地扬尘治理 改善空气质量

临渭区中医医院迁建项目生产经理 马俊剑:咱现在把咱工地现在的扬尘治理效果保持下去,再借鉴别的工地的先进经验,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打好渭南蓝天保卫战。

向阳执法大队规划中队中队长 赵波:针对辖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大队严格按照文明工地标准,落实好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两个禁止,七个规定,严控渣土车辆和工程车辆的污染,同时落实人员包联工地制度,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整改。

临渭区:加强工地扬尘治理 改善空气质量

同一天,记者来到荣发商贸城项目,可以看到,项目土方作业已经基本结束,场内道路已经硬化,施工区域围挡严密,周边雾炮机和喷淋设施开启时抑尘效果明显,场内堆积的以后需要回填的黄土也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防尘网,洗车台也安装到位,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措施到位。

临渭区:加强工地扬尘治理 改善空气质量

据了解,自11月15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按照陕西省统一规定,临渭区除市政抢修、抢险工程外的建筑施工工地严格执行“禁土令”,在停工期间,各建筑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裸露黄土进行全面覆盖,完善围挡设置等,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六个100%措施。除此之外,临渭区还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未按要求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施工工地,一律停工限期整改,直至达到标准要求;对违反禁土令的工地,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一律上限处罚。

临渭区:加强工地扬尘治理 改善空气质量

沋河华府三期项目现场工程师 袁艳平:禁土令期间,我们项目全面禁止土方施工,从11月15号起,我们项目土方不会施工,每天我们会专人完善对现场的覆土加强检查,如果有裸露的,我们重新覆盖。

荣发商贸城项目现场负责人 陈建国:在禁土令之前完成所有的土方,之后坚决不再动土,新型文明安全施工这块,进行一些每日的检查和措施,给渭南市民还一片蓝天。

临渭区:加强工地扬尘治理 改善空气质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