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煤炭资源整合步入快车道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澄城县围绕打赢煤矿安全攻坚行动的目标,以煤炭资源优化整合和布局调整为突破,按照“提优去劣、关小建大,规模发展,安全高效”的思路,全力推动煤矿安全形势向质的方向转变。

今年以来,澄城县围绕打赢煤矿安全攻坚行动的目标,以煤炭资源优化整合和布局调整为突破,按照“提优去劣、关小建大,规模发展,安全高效”的思路,全力推动煤矿安全形势向质的方向转变。

该县在全面考察论证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了《澄城县煤炭资源优化整合和布调调整工作方案》《煤矿关闭工作实施细则》等系列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形成了“部门联动、步调统一、标准一致、全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对标煤矿关闭标准和要求,制定了煤矿关闭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职工安置方案和资金对付方案,确定由煤矿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五职矿长带队,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有计划、有步骤实施煤矿关闭工作,确保了煤矿关闭工作安全平稳。针对停工煤矿现状,通过“四不两直”等措施,切实做到检查巡查责任清、措施实,采取闭坑和24小时驻矿盯守等措施,今年累计开展煤矿安全巡查100余矿次,夜间零点行动和突击检查32矿次。建立了煤炭、公安、人社等多部门协作的联动工作机制,抽调专门力量扎实推进证照吊销、火工品清理、断电停水、井筒填埋、地面生产系统拆解和建筑物拆除等工作,形成煤矿关闭工作的强大合力。

目前,该县宏旭煤矿等7处煤矿已按照省政府公告全部关闭到位,初步通过省市煤炭产能化解退出领导小组验收,煤炭优化整合步伐正在有序推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