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化肥案件4起

11月15日,记者从临渭区民政局获悉,为保障全区秋冬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该区大力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为农业丰收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区共抽查、检查各类农资经营户253家,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化肥案件4起。

该区一是严把准入关。对区内经营种子、化肥和农药的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逐户检查经营户的主体资格,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的市场主体。二是严把进货关。严格检查农资经营户进销货台账,督促指导农资经营者严格落实“两账两票、一书一卡”、索证索票等农资市场监管制度,防止出现“坑农、害农”现象。三是严把质量关。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通过专项巡查与抽样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对肥料、农药等重要农资质量进行定向检测和检查,严格落实不合格商品下架、退市制度,依法严厉打击销售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净化流通环节农资市场。四是严把执法关。通过区消费者协会和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快速查处各类涉农投诉举报,依法维护农户合法权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