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驻华阴某部军人勇救落水群众赢点赞

核心提示: 11月11日中午,在驻华阴63870部队接待室,一名叫陈振美的女士和家人带着写有“寒水救人不留名,感谢亲人解放军”字样的锦旗,来到部队寻找救命恩人,表达对恩人解放军的深深谢意,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驻华阴某部军人勇救落水群众赢点赞

陕西网(通讯员 王会军)“我是来找我的救命恩人的,只打听到是你们部队的,希望你们能够帮我找到。”11月11日中午,在驻华阴63870部队接待室,一名叫陈振美的女士和家人带着写有“寒水救人不留名,感谢亲人解放军”字样的锦旗,来到部队寻找救命恩人,表达对恩人解放军的深深谢意,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还是回到11月10日下午,当天该部队下士军人张益振利用周末请假外出时间,与自己资助的两名贫困学生和老师在驻地城市公园,了解资助学生成绩以及学习生活情况,正在公园附近内观赏景色的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陈女士,由于雨水浸湿地面,不慎滑入公园的湖水之中,同行的家人不懂水性,手足无措,只能大声呼救。

张益振听见呼救声后,作为军人不容多想,迅速奔跑过去,落水后的陈女士不会游泳,再被这冰冷的湖水一刺激,本能性的蹬腿很快就被小腿的抽搐所替代,在肌肉疼痛与湖水漫鼻的窒息感双重刺激下,陈女士的身体不断往下沉,情况十分危急。只学过一点溺水自救知识的张益振,把外套向身旁的学生一扔,跳入了冰冷的湖水之中,到达落水者附近后,张益振先用拖拽的方式进行施救,过于惊吓的陈女士死死抱住他的身体,使得他体力消耗得非常快,眼看着两人就要一起往下沉。张益振一边安抚陈女士不要害怕,一边迅速改用从陈女士背后向前推的方法施救,他手顶住落水者的腰部,另一只手拼命划水,拼尽全力将落水者往几米外的岸边推去,在岸边焦急等待的落水者家人和老师、两名学生全力接应,在张益振的托举和岸上人员的提拉下,陈女士成功上岸。随后,张益振也在岸上人员的帮助下吃力地爬了上去,冬风吹过,身体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所幸落水者的生命并无大碍,呛了几口湖水,浑身发颤,疲惫不堪,说不出话来,张益振顾不上沾水衣物带来的冰冷,指挥落水的陈女士躬下身子,用力拍打她的后背,将堵塞气管的那股脏水拍出,陈女士这才开口说了上岸后的第一句话:“小伙子,谢谢你!是你救了我的命”。张益振关切的说:“只要您生命没有危险,我就放心了”。

大约过了七八分钟,落水的陈女士也基本缓过了劲儿,张益振嘱咐她赶紧回去换上干衣服,防止生病,落水的陈女士感动的拉住张益振,希望他把联系方式留下,表示身体恢复后要登门感谢。张益振婉言谢绝了并对她说:“这些都是应该的,谁看到了都会去搭救。张益振在整理衣物准备离开时,落水的陈女士向张益振同行的老师要了他的联系方式,知道了他所在的单位,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场景。张振益是江苏连云港人,他勇救落水群众的事迹赢得了所有人点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