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核心提示: 近日,华阴市市场监管局深刻汲取韩城市实验学校锅炉爆炸事故惨痛教训,开展以燃气锅炉、压力容器、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为主的安全大检查活动。

近日,华阴市市场监管局深刻汲取韩城市实验学校锅炉爆炸事故惨痛教训,开展以燃气锅炉、压力容器、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为主的安全大检查活动。

活动中,该局采取自查与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在华阴市范围内积极开展锅炉、压力容器安全大检查。查是否设立专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及管理人员;压力容器是否按规定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并定期检验;是否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使用单位是否制定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按规定演练;是否制定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管理台账、日常运行记录、操作规程并严格执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经培训考核合格,并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安全附件是否定期校验等相关情况。

通过各单位的自查和市场监管局的督查复查,及时消除、化解了生产安全隐患,建立健全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