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陕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院史馆开馆(图)

核心提示: 11月9日,陕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院史馆正式免费对外开馆。陕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于1938年成立于革命圣地延安,1949年迁至华阴市华山脚下,在全国享有“全国荣军第一院”之称。

渭南网(特约记者 王会军 梁蕾) 11月9日,陕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院史馆正式免费对外开馆。陕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于1938年成立于革命圣地延安,1949年迁至华阴市华山脚下,在全国享有“全国荣军第一院”之称。

陕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院史馆共分七个部分区域。第一部分用大量真实实物展示1938年至1949年,中央红军、人民解放军身残忧怀报国志,转战千里斗敌顽。第二部分展示1949年至1978年间,收治的八路军、红军战士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而战斗因公致残,战绩显赫,功勋卓著。第三部分是1978年以来荣院发展新篇。第四部分展示荣军医院休养员的革命前辈不怕流血、牺牲、身残志坚的优良传统。第五部分,第六部分,第七部分分别展示伤残荣誉军人荣誉、休养生活以及先烈前赴后继奉献、牺牲铸成丰碑的形态象征。

记者采访参观者乔社会,他说:“通过院史馆的参观,充分体会到党中央到地方对伤残军人的关心和爱护,也更加体会到伤残荣誉军人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是民族的工匠,民族的骄傲,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通过参观,我感觉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荣院前辈的80年的奋斗历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作出自己应有贡献。”参观者王宏扬说道。

通过院史馆开放,让更多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