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人才支撑助推乡村振兴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大荔县紧紧扭住人才工作这个关键,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今年以来,大荔县紧紧扭住人才工作这个关键,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大荔县委、县政府把人才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总抓手。为广泛吸引人才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建立了在外大荔籍社会贤达、文化名人、退休干部3个信息库,通过打好乡情牌、政策牌、生态牌,吸引这些在外成功人士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截至目前,各界在外人士已累计为家乡捐献资金1.2亿元,还有38名退休干部回村负责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发挥余热,有190多名返乡大学生到村任职,中科院、西农大等科研机构定期选派研究生到大荔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和试验示范。大荔县坚持用好用活创业支持、奖励扶持等“黄金20条”激励政策,严格兑现各项奖励,充分激发专业合作社等经济主体活力。鼓励吸引市民到农村参与开发民宿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吸引科研人才、市民等各类人才扎根乡村。通过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用事业留人,打造永不离乡的“工作队”。为激活人才创新活力,大荔县积极搭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人才激励“3个平台”,建设了万亩水产园等50个创新创业基地,培育出了1023名农村职业农民、50余名村级集体经济带头人。通过评选“最美大荔人”等先进典型推动本土能人、大学生等各类人才人尽其能、才尽其用。

据了解,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大荔县委、县政府紧扣人才这个关键,在全县实施能人兴乡、绅士返乡、企业援乡、市民下乡、大学生活乡、科技强乡的“六乡”工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