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良田街道庙北村: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建设富美新农村

核心提示: 日前,市委组织部命名表彰了全市首批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高新区良田街道庙北村党总支部、崇业路街道麻李村党总支部入选。

日前,市委组织部命名表彰了全市首批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高新区良田街道庙北村党总支部、崇业路街道麻李村党总支部入选。今年以来,良田街道庙北村以“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统领,以村级“一厅六室”建设为基础,以“换届选举、选人用人”优化村级班子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之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之本,为基层组织建设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全村各项工作发展蹄疾步稳。

渭南高新良田街道庙北村: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建设富美新农村

今年29岁的张天亮是4月份庙北村党总支部新选举的党总支部副书记。刚上任半年的他,已经不止一次来到庙北村三组,与村民更是无话不谈。今年4月份,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庙北村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此次换届选举,庙北村坚持村“两委”用人选人标准,把党员群众中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进了“两委”班子,像张天亮这么年轻、有干劲的年轻干部就有2位。

渭南高新良田街道庙北村: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建设富美新农村

年轻干部的注入,增强了庙北村班子的活力,提升了基层组织建设软实力,今年以来,庙北村依托党总支部新班子的强大合力,严格按照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建设了包括便民大厅、党员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室、党建、民政、财务等为一体的庙北村便民服务中心,全面达到村级“七有”标准。同时,新班子为村集体发展制定了详细规划,完成了庙北村四组整村拆迁,完善了村级卫生室,制定了环境保护公约,让全村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渭南高新良田街道庙北村: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建设富美新农村

良田办庙北村村党总支书记兼村主任 闵永利:把党的建设融入到全村的发展工作中去,在抓民生建设、信访稳定、项目拆迁、美丽乡村等工作中,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跟群众一起想办法,有效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多年来,庙北村党总支部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会一课”为核心,将党员远程教育、落实党员承诺践诺制度、统一活动等融入党建日常工作。下一步,庙北村党总支部将继续以“抓党建、保民生、强经济、促发展”为主线,带领“两委”班子共同为群众服务,全面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

渭南高新良田街道庙北村: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建设富美新农村

良田办庙北村村党总支书记兼村主任 闵永利:今后,庙北村将继续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领村民发展村集体经济,把庙北村建设成美丽、富裕、和谐的新农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