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八宝辣子夹椽头馍 农高会上“蒲城套餐”受热捧

核心提示: 八宝辣子夹馍,看一眼就让人口水四溢,恨不得咬一口才过瘾!尤其是蒲城特色的椽头蒸馍和诱人的八宝辣子,简直是绝配!这种最具特色的“蒲城套餐”不仅是渭南人民的心头最爱,如今一经亮相农高会,就受到各地群众的热捧。

八宝辣子夹馍,看一眼就让人口水四溢,恨不得咬一口才过瘾!尤其是蒲城特色的椽头蒸馍和诱人的八宝辣子,简直是绝配!这种最具特色的“蒲城套餐”不仅是渭南人民的心头最爱,如今一经亮相农高会,就受到各地群众的热捧。

八宝辣子夹椽头馍 农高会上的“蒲城套餐”受热捧八宝辣子夹椽头馍 农高会上的“蒲城套餐”受热捧八宝辣子夹椽头馍 农高会上的“蒲城套餐”受热捧

“这个好吃,我再来两瓶!”“不错,不错,来一瓶!”“让我也尝尝。”……11月5日10时许,第二十五届杨凌农高会上,渭南展馆里人山人海,尤其是蒲城展区的八宝辣子摊位更是被挤得水泄不通。

“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辣酱和馍馍,所以买点回去给家人也尝尝。”两位来自河南的群众尝了一口八宝辣子夹馍后就被征服,每人买了两瓶。

“这个确实好吃,让人尝一口就停不下来。”一位来自汉中的群众边尝边说道。

“辣子一道菜”是陕西八大怪之一,八宝辣子就是蒲城县最传统的一道辣子菜,又叫什锦辣子、酱辣子,是当地的特色小吃,也是宴席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它以多种原料佐以地方特产秦椒煸炒而成。八宝辣子口感脆爽,香辣开胃,用于佐餐夹馍,堪称“饭扫光”“馍遭殃”。

当鲜红喷香的八宝辣子遇上雪白喷香的椽头馍,那又会是另一番精彩。

蒲城县的椽头蒸馍以其形似椽头而得名,至今至少已有两百多年的生产历史。椽头馍是以渭北优质小麦和洛滨之独特水质为原料,具有馍白皮展、外酥内嫩、数日不裂、营养丰富、甘香盈口的特点。即使不佐菜蔬吃,也是有筋耐嚼,舒适可口,如果能配上八宝辣子作为佐餐之用,真可谓美上加美。

“不到两个小时,已经卖了8箱八宝辣子,一箱25瓶,共200瓶,相当于一分钟卖两瓶八宝辣子。”陕西鑫卓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淑侠高兴地告诉记者,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八宝辣子系列产品,年产10万瓶,产值2000万元。此次来到农高会也是为了进一步宣传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