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女子离家十五年 民警帮忙助团圆

核心提示: 我们来看一条暖人心的事。近日,蒲城县公安局荆姚派出所户籍民警在“一标三实” 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中,为辖区原王村三组的冯艳丽找到了失联十五年的亲人,帮助一家人团圆。

我们来看一条暖人心的事。近日,蒲城县公安局荆姚派出所户籍民警在“一标三实” 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中,为辖区原王村三组的冯艳丽找到了失联十五年的亲人,帮助一家人团圆。

蒲城女子离家十五年 民警帮忙助团圆

蒲城女子离家十五年 民警帮忙助团圆

画面中的女子就是冯艳丽,十五年前,冯艳丽和父母因为一些小事闹矛盾离家出走,从那之后便和家里失去了联系。

冯艳利丈夫 苏晓荣:当时跑到咱这,咱把她收留了,脑子有点迟钝,问她是哪人,她也不知道。

担心冯艳丽一个人出意外,苏晓荣一家人便收留了冯艳丽,生活上对她悉心照顾。

蒲城县荆姚镇原王村 村民 王友纯:娃(冯艳丽)在外面跑的时间长了,没有吃饭肚子饿的,这边给管饭对她很好,随后两人就结婚了。

时间一过就是十五年,如今冯艳丽和苏晓荣已是两个孩子的父母,但一直以来,由于冯艳丽一直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现在,孩子上学,牵扯到父母的一些信息,苏晓荣一家这才有些着急。

蒲城女子离家十五年 民警帮忙助团圆

蒲城县荆姚派出所民警 郭林(在2018年3月份采集一标三实的过程中,发现原王村有个叫冯艳利的一直没有户口,在这呆了15年了一直没有户口,因为小孩上学牵扯他妈的信息。当时屋里人也很着急,找派出所上户口。)

但由于冯艳丽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这给民警的调查增添了许多困难。

蒲城女子离家十五年 民警帮忙助团圆

蒲城县荆姚派出所民警 郭林:一是通过村上村委会左邻右舍调查这个女的是怎么过来的;其次通过采集她的DNA信息,排查是否为被拐卖的妇女儿童;三是,一直和她沟通,多方面沟通,询问她是哪里人,但由于她精神有点问题,提问多的话她就会受不了,脾气很暴躁也说不清。

为了找到冯艳丽的家人,民警一直不断地耐心和冯艳丽进行沟通,突然从她的一些话语中得知冯艳丽家中还有爸爸和哥哥。把他爸的姓名给问出来了。通过户籍系统,找(冯艳丽爸爸)冯三好的信息。通过冯艳丽提供的这个信息,民警按照年龄、面貌经过几百张照片的排查,最终排查出几张面貌相似照片让冯艳丽进行辨认。辨认的过程中,她就会想起她家当时在惠西村,当时网上一查还的确有这个地方,然后通过公安网进一步排查,通过惠西村还有冯艳丽这姓名排查,就显示当时办的一代身份证的信息,当时面貌变化还挺大的,但还很相似。

蒲城女子离家十五年 民警帮忙助团圆

随后,民警便立即和西安市未央区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联系,那边的确那边在西安惠西村有个叫冯三好,的确走丢一个女子,03年走失的,一了解有这么个情况,然后沟通,那边说第二天过来,在村委会和民警的陪同下,经过辨认,的确是他走失的女子。

蒲城女子离家十五年 民警帮忙助团圆

冯艳丽嫂嫂(以前一直找过,一直没有结果。不知道人在哪一块,还活着没有,尤其是 我爸一到过年了心情就不好,一直哭呢,不知道娃跑到哪去了,寻了十几年了

经过15年的别离,冯艳丽终于和家人团聚了。

蒲城女子离家十五年 民警帮忙助团圆

冯艳丽嫂嫂:高兴也激动,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那种心情。十五六年没找见过,突然间寻见了人肯定就高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