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崔大娘盖房记

核心提示: 近日,潼关县城关街道办兴隆社区三堡七组发生了一件喜事,崔大娘的新房装修即将完成,引来不少街坊沾喜气。

近日,潼关县城关街道办兴隆社区三堡七组发生了一件喜事,崔大娘的新房装修即将完成,引来不少街坊沾喜气。

崔群莲,人称崔大娘,72岁,其弟崔凤群,65岁,其妹崔芳莲,55岁,姐弟3人最初住在危房里,抬头可见天,处处漏风。不知是什么原因,姐弟3人,男的未娶,女的未嫁,再加上年老多病,劳动力缺失,崔大娘一家生活惨淡。

2014年9月连降大雨,为避免房屋坍塌伤人,崔大娘的危房拆除了,姐弟3人被暂时安置在村卫生室闲置空房内。两天后,城关街道办的包村干部汤光希迎来第一次接访,而接访对象正是崔大娘。她的诉求很简单,就俩字———“盖房”。各级领导针对崔大娘房屋安置的事一直积极协调,如申请廉租房等,结果都被崔大娘否决。问其所想,还是俩字“盖房”。无可厚非,崔大娘在村子生活了一辈子,不愿离开。

盖房一事不能一蹴而就,生活还得继续。通过干部的努力,崔大娘暂住房屋里的家当一件一件多了起来,夏天有风扇、蚊帐,冬天有棉被、火炉,厨房里锅碗瓢盆样样齐全,客厅里也多了电视、沙发,但崔大娘的心愿一直未了。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崔大娘一家被定为五保贫困户,健康扶贫、生态扶贫、产业分红、兜底保障……各项帮扶举措纷至沓来,崔大娘一家的日子也慢慢好起来。崔大娘最关心的盖房一事,经各级帮扶干部多方协调筹集资金,设计筹建,终于有了开头所述的喜事。

看着正在装修的新房,崔大娘的泪水几经打转;听着姐弟3人的笑声,扶贫干部的心暖洋洋的。

“扶贫需要扶智扶志”,潼关县城关街道办党员干部又加了一个“扶心”,扶贫干部带头,把每一名贫困群众当作亲人,用真心、热心、爱心带他们融入社会大家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让他们重拾信心,脱贫奔小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