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试运行成功

核心提示: 近日,大荔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在县疾控中心接种点成功试运行,此项目的实施对于创建国家公共卫生示范区建设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近日,大荔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在县疾控中心接种点成功试运行,此项目的实施对于创建国家公共卫生示范区建设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该项目由陕西医联医院管理公司全程设计、指导、施工,目前,门诊接种程序试运行情况良好,接种工作正在规范、安全、有序地开展。

县疾控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使用面积100余平方米,各项设施齐全,服务区宽敞明亮,门诊设置预检登记区、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和资料室等区域。数字化预防种门诊系统主要通过计算机信息化管理与疾控中心预防接种客户端软件无缝对接,能够实时上传门诊接种信息。该系统集排队叫号、预检、候诊、登记、接种、留观于一体,通过语音呼叫、大屏幕液晶电视、窗口屏等从视觉、听觉两方面引导儿童家长完成预防接种,给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科学地实现了预防接种全流程智能化管理。

在候诊大厅家长可以听广播或根据屏幕指示依次完成预检,疫苗登记、接种和留观流程,告别以往怀抱婴儿排长队等候登记以及接种台前拥挤、留观时间难以保证等传统接种门诊的弊端。在留观区,大屏液晶电视还能显示接种后需留观的时间和播放卫生知识,随时提醒家长剩余的留观时间,留观结束在留观机刷验后才可离开。

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系统可自动记录儿童留观到点时间,确切记录儿童接种时间、疫苗批号、接种医生、接种部位,建立连续性儿童预防接种服务档案,主要包括儿童全程疫苗接种各类信息、服务记录、未能接种原因、服务医生等信息,可有效规避不规范操作带来的预防接种责任风险。系统还可根据长期积累的电子化服务档案,对预防接种门诊各类信息进行分析和评价,对预防接种门诊资源最优配置方案提供参考。

县疾控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项目的落成,进一步提高接种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便于职能部门的监督和量化考核,保证接种的安全,改善服务环境,使预防接种工作更加规范化、人性化、便利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