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一镇两村喜获“省旅游示范镇、村”殊荣(组图)

核心提示: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昨日公布2018年陕西省旅游特色名镇和乡村旅游示范村名单:大荔县下寨镇获得陕西省旅游示范名镇殊荣,新堡村、平罗村分别获得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

渭南网(大荔讯)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昨日公布2018年陕西省旅游特色名镇和乡村旅游示范村名单:大荔县下寨镇获得陕西省旅游示范名镇殊荣,新堡村、平罗村分别获得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

开不开心,高不高兴!

在大荔生活的你有福了,不用跑远,随时享受旅游的乐趣。

这是继2016年朝邑镇旅游示范镇、范家花原村乡村旅游示范村评定后,我县的第二批旅游示范村镇、村。

 

(来来来,了解一下新堡)

下寨镇新堡村位于大荔县城西约20公里处,清末村民由山西迁居此外,因筑有堡寨而得名。黄花菜、冬枣、花生主导当地产业……且108国道穿境而过,水资源、沙资源丰富,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民风、民情淳朴,村有篮球队、广场舞舞蹈队、太极拳方队等多个群众文化团体,渭南市第一批“百强村”,2014年确定为美丽乡村示范村,2016年被市法制办评为“法治示范村”。

(新堡村月季文化大道)

(月季文化产业园入口)

(黄发垂髫,怡然自乐)

上边这一张图片就是乡村旅游示范村——平罗村

平罗依托区域内的丰图义仓、平罗农业公园两个AAA级旅游景区、“尊天马术俱乐部”“秋千园”“湿地观光、垂钓、畅游芦苇荡”等资源,已成为乡村旅游的一大热点。可以说是集民俗体验、户外娱乐、湿地疗养、休闲度假、农业观光、会议会展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胜地。

(景区资源)

(湿地资源)

(沿黄公路资源)

现在的大荔县,区域A级景区8个,极具诱惑力的沙苑景区、起步中的大荔民宿……乡村旅游可以说遍地开花,真的实现了全县大公园的美好愿望。

探究一下原因····

说实在的,政府支持力度大呀!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旅游全域化、园区景区化、服务标准化”的发展理念,依托特色农业、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把“道路建成风景线,村庄建成小公园,全县建成大景区”,倾力打响“美丽大荔、周末之家、休闲之都”品牌,着力建设“四美”大荔,乡村旅游从无到有,从点到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这就是成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