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经开公安分局办结首例“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户籍业务

核心提示: 10月18日,经开公安分局受理并办结辖区首例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户政业务。

今年以来,经开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积极适应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变革新趋势,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全力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共享“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发展成果。10月18日,经开公安分局受理并办结辖区首例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户政业务。

当天早上,经开分局辛市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前锋村村民王某的电话,称其需要办理户籍业务,但其本人和家人都在外地,听朋友说现在可以网上办理业务,询问是否可行。户籍民警陈筱咏详细询问王某的相关情况,告知其需要的相关文件,并通过电话帮助群众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材料拍照上传等程序办理户籍业务。五分钟后,王某成功将相关材料上传至平台,民警接到受理信息后立即进行材料审核确认,确认无误后当即办结。

业务办理进度实时推送到王某的手机上,当王某得知如此迅速就办理完结后,随即在平台上评价留言“非常满意,态度特别好,效率也很高,赞!“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户籍业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