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 积极走访当事人 探索监督新思路

核心提示: 10月22日至10月24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检察官采取随机走访的形式,对今年以来参与法院审理民事行政等案件当事人进行了深入走访,取得了明显效果,为下一步更好履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做好了必要准备。

10月22日至10月24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检察官采取随机走访的形式,对今年以来参与法院审理民事行政等案件当事人进行了深入走访,取得了明显效果,为下一步更好履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做好了必要准备。

据悉,此次专项调研活动,是该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根据本年度第四季度工作的安排计划作出的。随着检察体制改革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监督方式和措施单一,监督缺乏刚性手段,监督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突显,对民事执行、调解、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等新职能尚未能充分有效履行。该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专门针对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探索尝试,以对裁判结果监督为重点,采取“走出去调查,迎进来关心”等方式,询问他们参加庭审的感受以及存在的疑惑,对执行方面是否满意等做了专题调研。该院经过深入走访得到了一些较为有价值的线索,获得启发,也为进一步开展好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